close

 

◥◣善學堂(21)--婚姻關係◢◤(← 影片連結 )

 

戀愛婚姻 大不同,但是不同在哪裡呢?

 

1. 戀愛和婚姻,責任不同。

 

2. 戀愛和婚姻,互動不同。

 

3. 戀愛和婚姻立場不同。

 

4. 戀愛和婚姻習慣不同。

 

5. 戀愛和婚姻目標不同。

 

 

①責任:


戀愛可能只有日子與浪漫與驚喜的責任,情人節、聖誕節、開始交往的紀念日、交往後百日紀念日……等許許多多的日子需要浪漫與驚喜;婚姻除了戀愛的責任,可能就開始有了房貸、水費、電費、家事、收入……等經濟上的承擔。

 

②互動:


戀愛時,最主要的互動就只有男方與女方的互動;婚姻時,開始加上了男方與女方的家人間多人的互動,這是需要的是更多的磨合。

 

③立場:


戀愛的立場多辦是站在討好對方,讓對方能夠愛著自己,持續這段感情;婚姻的立場時時刻刻都可能有許多的變化,有時是為了對方,有時為了整個家庭,有時為了自己,出發點時常會有不同,這時如果不了解清楚雙方的立場or出發點,就會產生許多雞同鴨講的衝突。

 

④習慣:


戀愛中,習慣會為對方有所變化;婚姻則容易讓雙方把「對方的習慣應該和自己的習慣是一樣」這一觀念視為理所當然。

 

⑤目標:


戀愛的目標通常就是讓對方更愛自己;而雙方對於婚姻的憧景都不一樣,而且多樣多變,這時要達到一個共識,就更困難。

 

中國傳統社會有所謂的「夫唱婦隨」,而這是說妻子該如何做,但是我好像沒看過丈夫應該如何做的相關資料,不過我個人認為,應該和可以和古聖先賢學習。

 

感覺都說古代的男人都是三妻四妾的,在我看來,這應該也不是常態,但是留下來的怎麼會只有這些資訊呢?(如果讀者有中國傳統社會中丈夫應該如何去對待自己妻子的資料,可以在下面留言喔!!!)

 

我曾看過一本書,《第五項修練》,這本書應該很多人都知道,主要就是在說「學習型組織」,我想戀愛是兩人的團隊學習,而婚姻則是兩個家庭的團隊學習吧!!所以溝通是非常重要的,而最重要的是達到共識的溝通。

 

 

★小編本身還是單身喔~!!,以上只是一個單身漢的見解☆  希望有良好經驗的人可以一起來分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新唐人記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